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即墨区灵山街道:聚焦“种业强农”,持续优化产业结构

发布:2022/5/18 11:12:1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灵山街道俊丰蔬菜育种基地内,负责人曹修峰正在向新来的工人讲授黄瓜授粉技术,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涨知识”了。经过详细的培训,工人们熟练掌握了雌雄花辨别、花柱授粉等育种技巧,即将在这片绿油油的黄瓜田里“大展身手”。在育种基地,老农民成为了掌握育种技术的“新农人”,月收入达4500元左右,明显高于干普通农活的收益。

据悉,该蔬菜育种基地目前占地33亩,建设育种大棚15000平方米,主要进行黄瓜、胡萝卜、大葱育种。借助公司遍布东北、华北等地的销售网络,其自有品牌“俊丰”、12个农业部登记品种得到了全国各地菜农和市场的广泛认可,也进一步带动了灵山高效农业的发展。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筑牢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近年来,灵山街道积极响应“种业强农”号召,先后落地“俊丰”蔬菜、高油酸花生、航天大豆等多个优种优育项目,聚力打造良种“育繁推”基地,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以高效农业的生动实践为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再添活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