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五彩活动迎端午“粽”情深深送祝福

发布:2022/6/2 14:49:5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看我包的粽子好不好!用手掐住这一边,用五彩线缠两圈绕过来系紧,一个灵脱脱的粽子就包好啦!”近日,在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东升网格服务站,居民们有说有笑地忙活着端午节的必备项目—包粽子。

为满足辖区民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东升网格服务站携手共建单位龙山卫生院和龙山中心小学,以“党建引领·传承文化”为主题,倾情开展“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情暖端午”活动,活动吸引辖区30余名居民参加,获得连连点赞。

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五彩活动迎端午“粽”情深深送祝福

活动伊始,东升网格服务站负责人王琼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生平事迹,现场教授大家端午五彩手绳的编织方法。“这是一堂生动且富有教育意义的生活课,不仅能让孩子们了解和感知我们的传统节日,培养他们的爱国和民族意识,也能让他们学到有趣的生活技能,体会动手的乐趣。”现场家长说道。在“王琼老师”的指点下,现场“学生们”学得兴致勃勃,互相比起来谁编的更好看,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认真学习,每个孩子都戴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五彩绳手链,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边编着五彩绳,那边已经如火如荼的包起了粽子,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包粽子的过程中,居民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可有满足感了!”

高考即将来临,街道人大也为辖区居民送来了浓情“粽”意,悉心为莘莘学子准备了暖心的祝福,将寓意“高中”的状元笔、手编粽子、五彩流苏三件套送到考生家中,预祝孩子们高考取得理想成绩。“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开展此类活动不仅能使咱们群众感受到美好的传统文化氛围,更能让大家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增近邻里感情,感受到政府时刻将咱们百姓记挂在心上的心意。”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巩珍玲说。

今年以来,龙山街道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围绕“我们的节日”等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民众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参与、深入开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等“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始终秉持“政府工作好不好,就看群众脸上笑不笑”的工作标准,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建设幸福活力龙山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处处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祉。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