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田横镇:地瓜迎来丰收季 田间地头采收忙

发布:2022/10/22 15:52:0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眼下,正是地瓜收获的时节,田横镇河东村种植的地瓜迎来大丰收,凭借口感好、品质优等特点,这里的地瓜一上市就成为抢手货,也为村民增加了可观的收入。

在青岛薯之恋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地瓜种植基地里,农用拖拉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地瓜破土而出,村民跟在后面熟练地捡拾地瓜,并进行筛选、装箱,一派繁忙的景象。

青岛薯之恋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刘清: 今年合作社种的地瓜能有250亩地,现在主要种的品种烟25,再就种了一个适合蒸着吃的品种,今年的产量看上去还不错。

刘清告诉记者,依托当地的地貌特征,形成了梯田式的种植模式,并以其得天独厚的天然山泉和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沙壤土质,使所产地瓜营养丰富、口感香软黏滑。为了把地瓜种植发展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富农产业,河东村从2015年开始成立合作社,吸纳村庄地瓜种植散户,带领大家抱团发展。

青岛薯之恋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刘清: 现在合作社成员有102户,带动了周边1000多户的农民跟我们一起种地瓜,我们现在这个地瓜主要在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还有南京这些地方销售,我们都提前做预售,到了销售季,直接就是顺丰发货。

产量高、品质好。目前合作社已经与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建立合作,地瓜供不应求,让老百姓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村民 时业光: 在这边干活一个月4000多块钱,离家近便活儿也挺轻快的,大家都在这干,干的挺好的,老板也挺好,一天就是八个小时,在家周边,挣点钱补贴补贴家用。

村民 时广远:  在这干七八年了,年年在这栽地瓜、种地瓜、锄地瓜,收地瓜,我离家也挺近便,感觉在这干的很好。今年地瓜又大丰收了,很好。

近年来,田横镇选优培强特色农业,培育丰城地瓜、岛里馒头、天富林茶叶等9个特色农产品品牌,加快实施笔架山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围绕片区内地瓜、多肉植物、各类海产品养殖、新能源等特色产业,聚力打造乡村振兴“田横样板”。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