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环秀街道景岱社区探索“三委联动”服务模式 助力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2023/1/10 9:04:1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区环秀街道景岱社区是2020年新组建的城市社区,自组建以来不断聚焦“为居民提供高品质服务”的目标,充分发挥新建小区物业覆盖优势,探索实践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公司“三委联动”模式,明确三方职责。

“三委联动”模式由社区支部牵头制定三方联动共建、协商制度,明确权责义务,避免各自为政。物业公司定期汇报工作,居委会和业委会提出评价意见,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委员会三方落实相关工作。目前,三方已经协商议定了包括安装充电车棚等多个事项,为小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在中交C区,居民们安装充电车棚意愿很强烈,以往没有室外充电设施,居民们不是把笨重的电池提进楼充电,就是选择飞线充电,既不方便,也带来了火灾隐患。在业委会努力下,物业公司同意为小区免费安装充电车棚,但车棚选址是个难题。于是,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委员会三方齐聚会议室,坐下来心平气和地阐述了自己的想法,经过一番讨论协商后,终于敲定了充电车棚的地址,让小区居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充电车棚。
小区的东门口以前只有一个升起杆,一直没有大门,另外,在小区里散步休闲的居民越来越多,供居民休憩的椅子却比较少。老人早晚出来散步时,自备马扎在小区内空地就座。这些设施的缺失不仅有损小区形象,还影响居民出行安全。经过多次沟通后,业委会利用小区广告位租赁费安装了东大门,购置了多个长条座椅,总花费2万多元。
小区一部电梯出现故障,居民均不愿出钱维修,经过居委会、业委会协调后,物业最终承担了电梯维修费用。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还经常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小区孤寡老人送去丰厚的慰问品以及问候,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生活需求,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老人十分感动。

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委员会“三委协商”模式为景岱社区带来了新变化,让社区治理有了温度,社区居民之间多了温情,让居民和物业关系更和谐,提高了居民有序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景岱社区主任朱建波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探索多元社区治理模式,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便捷化、精细化、品质化示范社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