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新春送春联 墨香传温情 环秀街道携手即墨区文联举办“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发布:2023/2/1 10:22:1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兔年新春的脚步日益临近, 1月13日,环秀街道携手即墨区文联举办的“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在景岱社区拉开帷幕,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广大居民朋友写春联、写福字,送上新春祝福,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书法家有即墨区文联主席王坤,即墨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胡建基,中国书协会员、青岛市青年书协副主席、即墨区青年书协主席、即墨区书协副主席李涛,即墨区青年书协副主席、即墨区书协副秘书长李延昌。环秀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黄华,环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孟楠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铺纸、蘸墨、运笔,一个个寓意祥和的“福”字,一副副充满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表达了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深受喜爱和欢迎。很多人还围成一圈,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书写春联。为了让群众都能把心仪的春联带回家,书法家们也开启了“个人定制”服务,根据群众要求现场创作作品,将历代名联佳作融入新时代精神。整个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热闹非凡。群众手捧着墨香阵阵的春联和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和印刷出来的春联相比,我更喜欢手写的,觉得更有年味,更有温度。”领到福字的群众兴奋地说。

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和福字二百余副,红红火火的春联满载着平安吉祥的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