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文化惠民” 扮靓群众幸福生活

发布:2023/2/1 11:13:5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22年以来,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以提升群众文体生活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文化阵地建设,扎实开展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不断下功夫、出实招,着力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筑牢文化阵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2022年,度假区紧紧围绕“作风能力提升年”这条主线,以辖区内48个网格党支部为支点,统筹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村庄文化传播、文化服务功能,指导村庄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定期开展群众性文化、文体活动,切实提高公共文化设施的利用率和服务效能。

文化广场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画室、图书室

舞蹈室、文化活动室

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回应群众美好生活期待

坚持打造“乐活度假区”全民文化活动年,持续开展“送戏下乡”活动,确保送戏下乡全覆盖;开展好传统节日庆祝、消夏文艺演出、广场舞大赛、公益电影放映等常态化各类文化活动;以“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为主题,组织举办一系列文体活动;积极推进全民阅读,开展“乡村阅读季”、 “我爱阅读100打卡”活动等,形成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浓厚文化氛围。

“送戏下乡”活动

消夏文艺演出

“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主题系列活动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倡树文明实践新风尚

不断满足辖区群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的期待和需求,度假区不断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资源,统筹调配志愿服务力量,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围绕理论宣讲、移风易俗、文化供给等方面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文明新风践行服务项目。

志愿服务进校园文化活动

文体活动

下一步,度假区将持续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着力提高专业服务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功能,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供给,切实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