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区温泉街道钱谷村西杻河头自然村:“小屏幕”打开产业发展大市场

发布:2023/12/27 14:06:3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党建带动产业发展,产业提升村民收入……在即墨温泉街道钱谷村西杻河头自然村,党建铺就的产业发展之路,正在结出“硕果”。

凛冬已至,寒风四起,西杻河头自然村的党员示范园里却热气腾腾:“新农人”张正暖在锅边“搭起”直播间,现场制作铁锅玉米饼,两个小时的直播,带动销售达到了100余单,近千个“即墨制作”玉米饼通过冷链发往全国各地。


除了铁锅玉米饼,张正暖还“带货”纯手工地瓜粉条、石墨面粉等“老工艺”农特产品,一时间,温泉街道西杻河头自然村在哪里?党员示范园都有什么产品?成为了消费者的热议。张正暖坦言,这块“小屏幕”拓展了示范园的产业销售渠道,也打开了园内新鲜的果蔬产品“知名度”。


谈起产业发展的过程,西杻河头自然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正寿打开了话茬,原来,西杻河头村拥有山环海抱、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的独特禀赋,为此,在党建引领下,因地制宜地推出了以党支部为主、党员投股参与的方式,成立了党员示范园,集瓜果蔬菜种植、花卉采摘观光、特色农产品和老工艺制作于一体,发展观光采摘业,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融入村庄乡村旅游发展大格局,推动产业的发展。

“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延伸,我们发现,电商直播是一个‘销售'农产品的好渠道,因此,依托党员示范园和村民自己种植的农特产品,搭起了直播间,销售当地特色产品。”张正寿说。


“科技在不断进步,种植大棚也得与时俱进。现在通过直播的方式,不仅打开了销路,也让感兴趣的消费者能更直观地了解我们的种植过程,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张正暖说,直播比图片、文字的介绍更直观、更形象,通过互动拉近产品与客户间的距离,让客户更容易信任和认可,如今,通过直播带货,西杻河头自然村的农特产品成了网友眼中的“香饽饽”。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