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区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宣讲走进通济街道八里庄小学

发布:2024/1/23 14:33:2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培养青少年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绿色观念,度过一个节俭、环保、绿色的“低碳春节”。1月19日上午,即墨区生态文明宣讲团走进青岛市即墨区通济八里庄小学开展以“落实‘双碳'行动 共度‘绿色'新年”为主题的全环境立德树人活动,让保护环境的种子根植在青少年心底,懂得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现场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员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事件、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串串让人哑然失色的数字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前全球面临的气候变化压力以及我国提出“双碳”(即“碳中和”“碳达峰”)愿景的背景,让同学们对践行绿色低碳理念的必要性有了更为生动且具体的认识。

现场互动环节,面对宣讲员抛出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节约用水用电,不浪费环境资源”“在家做好垃圾分类,外出不乱扔垃圾”“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在外游玩期间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绿色消费,不购买‘过度包装'的物品”“光盘行动”……同学们根据自身生活体会和课堂所学,从“衣食住行”四大方面积极分享绿色低碳过新年的“小妙招”,并纷纷表示将把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传播推广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让大家一起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为社区环境治理、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