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一小区楼顶水管上冻排水难 社区及时发现除隐患

发布:2024/2/26 11:38:4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连日来,雨雪天气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即墨通济街道各社区加强巡逻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全力排除。2月23日,永兴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即发现因大量积雪时融时冻,楼顶多个下水口被冻住,房顶积水深,无法排出,导致多户居民家中出现渗水情况。

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即刻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小区新城市安居物业和天地缘物业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热心居民一同参与到清理工作之中。积雪区域用扫帚清扫,结冰区域用铁锹铲除,然后让楼顶积水通过排水管线流至楼下,经过两个多小时奋战,楼顶终于清理干净。

“今年下雪的频率比往年高,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我们也增加了日常巡查次数,对于区域内主要道路,也是第一时间清理出来,确保基本出行畅通。”永兴社区网格员说。

永兴社区党委书记闫金星表示,近来他们还对辖区的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特殊情况家庭等进行了走访,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并叮嘱他们安全用电用气,做好保暖,有需要可及时向网格员反映。

为民服务无小事,通济街道将始终坚持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小事”做实做细,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让居民真正体会到街道为民办实事的真情实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