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人防+技防” 即墨通济街道海都嘉苑社区破解电动车上楼难题

发布:2024/3/14 15:49:4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电动车上楼充电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易造成邻里矛盾。今年以来,即墨区通济街道海都嘉苑社区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原则,联合物业主动破解难题,在小区电梯内安装电动车智能阻止系统,用科技赋能降低因电动车上楼充电而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守牢社区安全一排底线,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前期,我们社区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入户宣传劝导,让居民从根本上意识到电动自行车上楼的危害,从而减少安全隐患。同时我们也为世贸商都小区17台电梯安装了高科技阻车器,用智能化手段‘拒载'电动车,共同为电动车使用上一把‘安全锁'”。海都嘉苑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鄢敬沛介绍说。

据悉,当有电动车进入电梯轿厢内,电动车智能阻止系统会自动识别并触发警报语音。在报警装置安装的同时,电梯间内所有摄影监控设备也一并做了更新升级,系统可以智能识别婴儿车、轮椅、自行车等正常车辆,有效避免误报。目前的监控设备有监控作用和电动车报警双重作用,可以更好地保障居民安全。

“电动车推上楼充电,太容易引起火灾的情况。阻车器安装后,我们业主真是放宽心了,太感谢咱居委会和物业公司为我们居民做的好事、实事”。世贸商都小区居民王女士看着小区电梯内新安装的电梯阻车器竖起拇指夸赞道。

问题要“堵”更要“疏”。下一步,海都嘉苑社区将着力解决电动车集中存放和充电问题,联系相关部门规划增设电动车车棚和智能充电装置,从源头化解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为小区住户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