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法院段泊岚法庭被命名为即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2022/6/6 8:57:4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法院段泊岚法庭被即墨区委宣传部命名为即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即墨法院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增强文化育人功能,汲取即墨当地传统文化精髓和现代法治精神,在段泊岚法庭打造开放式法治宣教基地。段泊岚法庭以“官清民安”为文化建设核心理念,抓住党建、廉政、履职、便民、教化五条主线,突出本地人文、表现形式、开放共享三个特点,充分发挥法庭化解矛盾、移风易俗、法治宣传作用,通过“请进来”观摩庭审、座谈交流、参观法庭文化、开展模拟法庭,“走出去”开展“法律六进”活动,让干部群众在亲切的人文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法治、道德熏陶,提升宣传教育效果。

段泊岚法庭将以开放式法治宣教基地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使用,深入挖掘思想内涵,充分展示其承载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努力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