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把安全“戴”回家 温泉街道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联合行动

发布:2022/10/18 13:55:3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大家请排好队,签好佩戴头盔安全骑行承诺书,就可以领一个头盔了!”10月13日,热闹的温泉街道东夼集市上,有一群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为做文明有礼温泉人,凝聚文明交通共识,共建共享平安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温泉街道交通秩序整治专班、市容市貌专班联合志愿者专班一同开展“把安全‘戴'回家”行动,地点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东夼集,头盔由辖区优质企业山钢•泓明府项目提供。

活动现场,交警将未佩戴头盔的骑行者一一拦截,通过现实案例和安全知识进行科普教育,驾乘人员现场签下《佩戴头盔安全骑行承诺书》后,表示自己以后骑车上路一定会佩戴头盔。志愿者们维护现场秩序、协助交警清点剩余头盔、帮助老年人填写身份信息的同时主动进行电动车挂牌、戴头盔、文明驾驶宣传工作,除未佩戴头盔的驾乘人员外,越来越多的群众也加入到了宣传安全出行的活动中来,活动现场虽然人多,但井然有序。此外,综合执法中心执法人员按照“宣传教育+劝离引导”的方式,对于在主次干道的集市商贩进行劝导,防止越线设摊、摆摊、人员聚集,并与交警一同对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处理。

此次活动共计向群众发放头盔200余顶,签订承诺书340余份,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300余辆,切实提高了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温泉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文明出行活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