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金口镇:开展“同心建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023/1/10 9:08:4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巩固“党群同心•共建家园”工作成效,即墨区金口镇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目标,联合四家区直包联单位扎实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有效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送理论,学习传达有速度

近日,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杨鹏贤为金口村金口网格党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中强调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鼓励广大党员在村庄各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用忠诚和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党课下乡”形式新颖接地气,通过理论学习,网格党支部的党员精神上得到了洗礼,行动上受到了启发,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作风能力提升年的工作中去。

为了让更多种植户提高小麦产量,区农业农村局专家从小麦各阶段生长特点入手,在于家马坪网格开展了一场关于小麦种植与管理的座谈,为种植户送来了种植理论知识,并现场解答他们遇到的技术难题。本次送理论下乡活动,将最新的政治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送到党员和人民群众家门口,多举措确保提质增效和冬小麦播种工作顺利完成。

送服务,党群联心有温度

为深化“党群同心·共建家园”活动,农业农村局立足工作实际,在马坪村于家马坪网格成立了普法教育基地,普法教育基地的成立,为村民搭建起了知法、学法的有效平台和载体,强化了村民的法律法规意识。普法教育基地成立后,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定期开展下乡贴近群众生活主题的“法治大讲堂”,使得村民在邻里纠纷中就能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应急管理局工作小组在金阳光村池戈庄网格、南泉河头网格就“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秋季防火、取暖安全”等主题开展防范普及活动,积极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防范技能。同时为村民发放《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科普知识明白纸》,耐心叮嘱村民注意安全,志愿者们通过村委会广播站录制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语音,在村庄内循环播放,助力应急安全知识“响遍”十里八村、“传进”千家万户。

为助力精准防疫,实现进村“应扫尽扫”,各单位工作组成员协助村口值班人员提醒监督进村人员扫验场所码。同时各包联工作组发挥各自的业务特长,采用“镇包联工作组成员+区直单位志愿者“的形式一对一入户宣传,分别来到村民家中针对”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进行宣讲,提高镇域内村民的防疫意识。各区直包联单位入户为群众发放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日常物资共500余件,以实际行动助力金口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创文明,落实工作有力度

充分利用机关干部与村庄进行结对包联的方式,帮助村庄做好秋收后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工作。区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与包联村庄党员群众一起对村庄街道、六大队进行深度清理,确保环境整洁。卫生健康局、应急局机关党员干部与金口镇机关干部积极开展卫生清扫、健康知识宣教、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农业局机关党员干部向村民讲解美丽庭院的创建标准,并与村庄党员干部一起,对村庄道路、绿化带、垃圾点等区位进行了清理。

下一步,金口镇将持续聚焦提升党员干部队伍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倾听群众的能力,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继续秉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工作理念,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不断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