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金口镇:铺就“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2022/11/15 10:32:2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22年,即墨区金口镇对辖区内万河路、古阡——凤凰村、宋家马坪进村路等8条乡村道路进行改建大修,合计里程32公里,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其中,比较典型的万河路已经修建完毕,路线自万家瓦子埠村向南连接西枣行村、院西村、即发集团到达马坪社区。道路全长17公里,将原5米宽路面拓宽至6.5米,建好的沥青公路平坦,交通标线鲜明,路域环境整洁。

此外,河阳庄村——西王圈村和埠古线路口——营里村两条道路修建工程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完成水稳层施工和路沿石安装,计划于年底前完工。届时,金口镇“凤祥芹乡”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内的道路将全部实现硬化,重要村道都修建为沥青公路。

据了解,金口镇“四好农村路”修建工程是2022年即墨区政府基本建设类投资项目。近年来,金口镇始终把“四好农村路”修建工程作为乡村振兴建设的先行官,大力整治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全面清理路域范围内的草堆、粪堆、垃圾堆和非公路标志,加强道路绿化美化。

下一步,金口镇将把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开展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升级村镇交通网络,为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基础保障,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