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金口镇: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

发布:2022/9/26 10:00:2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疫情防控期间,即墨区金口镇强调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做到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保证村庄生活环境。金口镇垃圾清理工作本着坚持尊重关爱信任的服务理念,加强卫生服务意识,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作物垃圾等,安排环卫工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进行清理。有序组织安排人员,不间断地开展各村垃圾清理工作。二是控节点抢进度,找准死角逐个突破。开展了全方位地毯式摸排,建立了精细化环境卫生整治问题清单,突出重点,彻底清理边沟杂草、杂物、残留农作物,对沟渠进行清淤除草,切实起到了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联动效果。三是加大力度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联系各环卫公司安排环卫工人对金口镇公共区域、核酸检测场所、村庄公共区域及垃圾桶(箱)、环卫运输车辆等每天进行消杀工作,做到全方位全区域覆盖。

疫情期间,广大居民要保持“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一起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维护好我们美丽整洁的家园,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