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济新区沟岔滨河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2024/3/18 11:45:3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价格诚信观念和守法经营理念,普及消费维权知识,维护好社区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日,即墨区沟岔滨河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美德信用进社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八点,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小区内向过往居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并针对老年人法律意识淡薄,维权意识不强等情况,大家专门向老年人详细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并发放消费者权益宣传页,加深他们对消费者权益的了解,以便更好地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新区安监办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社区商超、餐饮门店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检查内容涵盖了消防设施的完好性、疏散通道的通畅性、用火用电的规范性,以及火灾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还对食品质量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排查了“三无”、过期、变质、违禁和假冒伪劣食品等问题。此外,工作人员还对食品采购流程、餐具消毒等情况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商户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工作人员还强调了商户应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赞许,提高了居民的依法维权意识,正确引导社区居民理性消费,增强消费信心,同时也为创建和谐文明安全的社区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