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通济街道永合花园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香茗伴巾帼 茶艺润民心”活动

发布:2024/3/20 11:34:1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社区广大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女性生活的品质和幸福感。3月8日上午,即墨区通济街道永合花园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香茗伴巾帼 茶艺润民心”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为社区女性赋能助力。

活动现场,茶艺老师以“泡一杯好茶”为主题,讲解了包括茶的种类、泡茶技巧、茶具选择、适宜人群以及喝茶注意事项等知识,老师还现场演示泡茶技巧并让在场学员品尝。

“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我还发现以往对茶方面存在误区,例如安吉白茶其实是绿茶,大红袍也并非红茶而是乌龙茶,泡茶忌用反复烧开的水,隔夜茶也尽量不要喝,今天真是受益匪浅。”社区居民姚阿姨说道。

通过茶艺知识的学习和现场实操,大家共同体验了一场茶文化之旅,不仅增进了大家对传统茶文化的了解,也缓解了妇女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以更加健康的身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自的工作领域中。

“她”力量正不断彰显新时代的奋斗之美,和谐之光。永合花园社区将继续团结女性力量,为社区基层治理出谋划策,引导妇女半边天在社区文明风尚培育、社区和谐稳定中绽放风采、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