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龙山街道:“创新”二字将成为未来工作的准则

发布:2022/10/22 16:23:5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创新驱动”“制造强国”“绿色低碳发展”等关键词都与纺织行业息息相关。10月20日,在位于青岛即发集团龙山工业园的山东省无水染色技术及装备技术创新中心里,十余名科研人员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畅谈所思所感。

作为纺织领域专家,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刚去年又有了一个新身份——山东省无水染色技术及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他看到不少与实体经济发展相关的内容,内心难掩激动。在工作间隙,他专门组织了这次集体学习,迫切地想与年轻的科研后辈们分享。

“传统纺织服装产业正加快向科技、时尚、绿色产业转型,纺织服装企业要想行稳致远、有所建树,离不开科技、人才的支撑。”万刚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纺织服装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他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超临界二氧化碳无水染色项目产业化”为发力点,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引领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万刚口中的超临界二氧化碳无水染色技术,被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定义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纺织行业十大颠覆性创新技术”之一。“目前这个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建立了全球首条无水染色产业化示范线,被纳入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下一步将作为绿色制造的支撑项目重点推进,完善产业化示范生产线,优化技术工艺和染料,实现连续化生产,尽快形成年产1000吨的生产能力,引领传统纺织产业加快绿色转型,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在他看来,党的二十大报告给纺织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一定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产业竞争力。科技创新将重新定义纺织行业的价值形态、市场空间和场景边界,‘创新'二字,在未来将成为我工作的准则。”万刚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