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即墨灵山控违、治违双管齐下,严控新增违法建设

发布:2024/1/22 14:07:1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年来,即墨区灵山街道高度重视违法建设防控治理工作,在不断总结前期违建治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之上,改革创新工作方法,举一反三,着力构建违建控违、治违双管齐下机制,形成了良好的治违态势。

结合青岛市及即墨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要求,组织辖区内社区、新村、网格召开违建治理专项学习会议,学习违法建设的类型、易发区域和处置流程,明确各方责任,建立“镇街、社区、网格”三位一体的新增违法建设防控机制,全面提升辖区新增违建防控能力,从源头上杜绝违法乱建行为。

一是发挥社区、网格哨点作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紧盯做好辖区日常的巡查,对涉嫌违法建设的第一时间予以制止,并将相关情况及时通报至执法部门,配合执法部门开展执法工作。

二是发挥镇街的统筹作用。街道建立对应的防违控违管理网络,依托基层治理平台,落实防违控违工作要求,对辖区防违控违工作进行督导和考核。制定防违控违长效管理机制,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涉嫌违建行为或接到网格的报告后,及时到场核实,对涉嫌违法的及时报送主管部门。

三是严格执法。执法部门采取日常巡查常态化的工作方法,工作重心前移,强化重点区域违法建设巡查管控力度,确保执法力量第一时间到位,组织执法人员及时拆除,做到发现和查处快速联动,彻底打消当事人“偷建、抢建”的违建心理。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