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通济:一抹“网格蓝” 温暖老人心

发布:2024/3/28 8:40:4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小事见真情,服务暖民心,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刻,那一抹“网格蓝”总会及时出现在身边。通济街道曼谷阳光社区网格员王荣荣成功把迷失老人送回家,传递了网格温暖。
  2月29日上午,王荣荣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名老太太,独自在楼前徘徊了很久,略显异常。走近一看,她发现这是自己网格的一名独居老人,老人口中不断地重复着:“我找不到路,我住几号楼?”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讲述中,王荣荣了解到老人记不清自己家在哪,因为没有手机,无法联系到家人,很是着急。
  了解大致情况后,王荣荣一边安抚老人说:“大姨,我是荣荣,放心,我送您回家。”一边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告诉他们不用担心,她马上把老人护送回家。电话中,她嘱咐家属今后一定要看好老人,细心照料,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
  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后,王荣荣还特意为老人定制了一张“爱心联系卡”,正面是老人家人的相关信息,反面标注着网格员王荣荣的联系方式,并且配备了挂绳和卡套。王荣荣将联系卡送到老人家中,老人和家属都非常感动,握着她的手不停地道谢。
  有了联系卡,如果老人独自在外找不到亲属,也可以直接联系社区。“一张小小的‘助老联系卡',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能够帮助迷途老人尽快找到回家的路。”王荣荣说。
  网格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社区网格员通过开展日常走访、电话、视频等多种方式,关心慰问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通过一件件小事为他们送上关爱,也让“网格蓝”成为温暖独居老人们内心的色彩。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