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即墨区大信街道开展“艺”起创城文化进万家书法主题活动

发布:2022/8/12 10:16:5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创城宣传力度,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8月11日,即墨区大信街道老体协的7名书法志愿者,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开展“艺”起创城文化进万家书法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用文艺作品宣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传播正能量,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片刻功夫,一幅幅艺文兼备的作品便跃然纸上。作品多采用行书,节奏感较强,主题紧扣文明创建的时代脉搏。

赵迪善是老体协书法志愿者团队的指导老师,“我今年92岁,82年退休以后,一直带领辖区中老年人参加各种志愿、文体活动,最初写毛笔字是想用自己的爱好,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后来发现还可以和家乡的创城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笔下生辉'。”赵迪善老师说,他不仅是一名书法志愿者,更是一名创城志愿者,在本次书法志愿活动中,他联合其他几位书法老师用笔墨纸砚书写了多幅创城作品,借此向广大村民和书法爱好者宣传创城理念。书法老师们表示,本次活动创作的10余幅作品,将赠与街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感谢他们在创城过程中为大信做出的贡献。此次活动既彰显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文化特色,又弘扬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主旋律。

下一步,即墨区大信街道将继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层层动员,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统筹各方资源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