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济新区鼎泰丰社区党委开展“翰墨飘香 喜迎新春”主题活动

发布:2023/2/1 10:34:5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通济新区鼎泰丰社区党委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翰墨飘香 喜迎新年”送福进万家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新年祝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对书法的热爱兴趣、感受书法魅力,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明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书法爱好者们在一起一落间,“事事都如意 兔年填财气”“春光迎盛世,旭日耀新春”等寓意平安吉祥的字样跃然于红纸之上,大家用福字寄托对新一年的祝福和期待。

社区少年儿童书写春联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落笔利落,书写娴熟,笔笔大气,字字宽博,已有大家之风。通过写春联的形式推广书法艺术,推动传统文化代代相传,提升社区青少年文化素养。

“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有些不一样的意义,让孩子有很好的学习书法练习书法的氛围,在练习的同时能提升自己,我觉得特别的暖心,年味一下就有了。”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家长张女士说。

活动结束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居民送上新春挂历和福帖,包含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让辖区居民有更轻松的心态、更健康的身体,全新的姿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蕴含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此次活动一共送了2000余份新春挂历、对联和福帖,在送上美好祝福的同时,拉近了社区邻里的关系,提升了社区居民文明素质,也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添了光彩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