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嗨游青岛 乐享齐鲁|放下碗筷,就去排练!即墨温泉“村晚”彩排忙,70名村民自导自演30个节目

发布:2024/1/16 10:31:3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月15日下午1点,和煦的冬日暖阳照耀在即墨区温泉街道。匆匆吃过几口饭,温泉街道皋虞社区盐店村的张贵英和徐德华就朝着蕴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赶去,参加今年蕴泉社区“村晚”的排练。

即墨温泉街道蕴泉社区“村晚”彩排现场

换上喜庆亮丽的服装,腰间系上红绿绸带,在一阵欢快的鼓锣声中,20余名秧歌演员投入到欢快的排练中。她们踩着鼓点、腰肢随节奏扭动,排练室内顿时一片热闹,浓浓的年味儿也随之而来。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温泉街道蕴泉社区组织策划了“村晚”活动,将通过村民自编自演和充满乡土气息的节目为社区群众带来一场年味十足的文艺演出。

半月前就已开始排练

这场活动由温泉街道老干部办公室和蕴泉社区居委会共同组织发起,演员们是社区居民。此次“村晚”活动是蕴泉社区自2023年4月成立以来的第一场“村晚”,为了能在舞台上演出好效果,60余名演员们早在半个多月前就开始排练。“蕴泉社区‘村晚'目前共组织了30个节目,参演人数70人,节目种类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歌曲、秧歌、戏曲、小品、舞蹈、太极拳、广场舞等,入选的节目都是由团长筛选出来的。”蕴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邱世恩告诉记者,“我们暂定在1月27日上午、小年之前正式开演,居民们负责表演,我们社区则负责提供场地、会场布置、音响调试、张挂横幅等各项统筹工作。”

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六旬老太参演三个节目

今年61岁的张贵英是温泉街道皋虞社区盐店村的妇女主任,在此次“村晚”活动中,她参演了合唱、秧歌和独唱三个节目。“我平常主要负责村里的调解、文化、网格工作,同时还担任着村里的妇女主任,大大小小的工作加起来得有十几样。”张贵英说,虽然自己平常的工作比较多,但因为热爱文体,能够参与社区的村晚她十分高兴。

合唱《我的祖国》

“为了准备这次演出,我在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自己在家跟着手机练习独唱歌曲,我总共准备了两首独唱歌曲,一首是《谁不说俺家乡好》、另一首是《泉水叮咚响》,我先在手机上听几遍原唱,然后跟着慢慢唱,歌词熟悉后再加上手部动作。”张贵英告诉记者,“虽然我年龄比较大,但是记起歌词来并不困难,只要记住每句前面几个字再加上最后一个字押韵,我就能轻松地把歌词记住。”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泉街道组织社区演员下乡汇演,走进了30多个村庄,举办演出39场。村民们纷纷表示,“‘村晚'的举办不仅能够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传播正能量,提升居民的生活满足感和幸福感。”

开场锣鼓秧歌——《拥军秧歌》演员正在排练

彩排现场,腰鼓演员正在商讨节目细节

《三句半》演员们正在排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