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即墨区大信街道开展专项整治 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2022/8/24 14:06:0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结合前期摸排问题,即墨区大信街道于8月22日开展政府驻地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旨在用“一处美”带动“处处美”,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此次整治将工作重点聚焦在垃圾桶周围脏乱差、乱堆乱放、店外经营、店外摆放等4类问题上,街道创城办、生态办、综合执法中队和环卫公司联合出动,围绕突出问题“硬核出击”,确保出实招、见实效。

“我主要是负责小区卫生,最近天气较热,我一般早起来干活,今天收拾得差不多了,抽空把小区门口的垃圾桶擦擦,这样看着也舒心。”负责小区环境卫生的王阿姨一边擦垃圾桶一边说,她认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是具体哪一个部门、哪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所有人的事。此次政府驻地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大信街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挖问题,以“细”为工作主线,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创城工作不留死角。

“铲除杂草、捡拾漂浮物、清除乱堆乱放、清理垃圾桶外垃圾……”片长王河瑞介绍,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和入户宣传结合起来的,部分杂乱堆积物需要志愿者、环卫工人提前入户和住户进行沟通,争取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理解,使群众有认同感、参与感,才能确保整治工作真正清出效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为确保按要求进行整改,大信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尽锐出战,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商品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店外经营既影响道路整体形象,又有诸多安全隐患,是创城工作的难点。针对此类现象,街道计划进一步落实商户“门前三包”,与其签订电子承诺书,进一步规范店铺经营秩序,杜绝店外经营、乱停车现象,建立长效机制”,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潘越介绍。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清脏治乱,让政府驻地成为街道创城工作中的“点睛之笔”,全面实现驻地环境“提档升级”。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