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按下企业“复工复产键”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发布:2022/10/5 14:30:3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新冠疫情的突袭给企业生产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段泊岚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生产,规上企业在政府的指导下,迅速转入闭环生产。连日来,段泊岚镇积极推动域内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

“闭环管理当天,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我们送来了大批量蔬菜、面粉等生活必需品,吃得舒心、住得安心,进一步坚定了职工们开足马力增产增效的信心。”青岛恒信塑胶办公室主任周再军说。据悉,为了进一步保障企业闭环生产期间生产物资供应不断档,镇经发办又牵头20余家公司、合作社建立起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体系,其中涵盖蔬菜种植合作社、猪肉供应企业、面米油批发中心、水果种植基地等。在物资供应保障群里,各类商品货源充足、类型丰富、质量过关、价格公道,最大程度实现快速高效供应,大大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周再军表示,在政府的全力保障下,目前公司现有产能接近之前的80%。

疫情当下,物流运输受阻,很多企业面临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局面。为最大程度保障企业利益不受损失,段泊岚镇迅速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积极对接区工信局等部门,为确需进出货物的企业办理通行证。“政府对公司物料的进出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公司也将在政府的指导下,落实好全生产环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巩固复工复产的良好局面。”青岛恒联塑料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王斌表示。

与此同时,为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镇经发办连夜统计辖区内企业工人去向,要求进入厂区职工不得外出、不得聚集,坚持重点部位、重点物资消杀,驻厂员工做到“岗位—宿舍”两点一线封闭管理。此外,镇营商服务党支部牵头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应急办公室、规划建设服务中心、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合力组成2支“企业党员服务队”,20余名党员深入企业,严格管控,压实责任,查验运输人员身份信息、核酸检测报告等,指导企业做好消杀登记、员工核酸检测、安全生产等工作。

截至目前,段泊岚镇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800余职工已返回工作岗位,复工率达到74%。下一步,段泊岚镇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督促企业认真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安全责任、安全培训、安全投入、现场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要求,扎实开展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