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助企纾困 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发布:2024/3/14 10:57:2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日前,灵山街道“花乡药谷”中药种植区、药食同源花卉种植区内,农户们忙着采收丹参、金银花等中药材。得益于本地砂质土壤的资源优势,这里正在协同推进中药材种植、医药生产、康养旅游等业态,实现由经济薄弱镇到省级农业强镇的华丽转身。

  为帮助生物医药企业纾困解难,2023年以来,区生态环境局分局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举措,不断亮实招、谋新招、求真招,助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区域规划环评+告知承诺”审批改革举措,让环评审批按下“加速键”

  目前,灵山生物医药产业园是推进中药材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高地,引进培育了瑞利国际生物医药、科伦药业、蛋白质药物等10余个高端项目和行业龙头,医药产业呈现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该产业园建立之初,区生态环境局分局为其设立环保政策专员,第一时间收集相关环保支持政策文件、研判落地优化措施。
  2023年年底,灵山生物医药产业园顺利通过规划环评审查,形成“一心两轴四片区”的空间结构,进一步确定了以中药材种植为龙头、以医药生产为龙身、以康养旅游为龙尾的产业发展蓝图。得益于产业园区规划环评的实施,山东大医精诚医药项目很快便拿到了环评批复,审批进度比预期提前2个月。
  “‘区域规划环评'+‘告知承诺'审批改革举措让我们的项目降低了时间成本,助推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同时可以吸引更多相关的生物医药项目到我们的园区内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助力打造青岛市海洋生物医药及现代中医药产业贸易集聚区。”灵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坚持严格执法和服务指导“两条腿走路”,为企业绿色规范经营提供“硬支撑”

  “项目投产后,要特别注意废气、废水收集处理,危废收集储存等方面的问题,落实好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有任何环保方面的问题可随时联系我们。”3月1日,区生态环境局分局执法人员来到山东大医精诚药业有限公司开展新上项目投运前帮扶指导工作,给企业提出规范化合理化建议和要求。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