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即墨灵山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2024/3/23 11:40:0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进一步提高全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全面掌握整治提升标准要求,3月19日,即墨区灵山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题培训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家组受邀来灵山授课。街道班子成员、区管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党群服务中心业务骨干、自然村支部书记、环卫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区级暗访问题照片,对前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问题进行了梳理。专家组成员通过指标讲解、现象解读、图片示例等方式对青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估内容及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围绕我街道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务实推进,切实把握环境整治的关键性问题;要深入思考、把握重点,借助“强村带弱村”的模式向做得好的兄弟村庄多“取经”、多学习;要下真功夫、狠抓落实,以点带面、边督边改,全面推进灵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跨上新的台阶。

3月19日下午至3月20日,街道办事处主任赵红参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全街道10个党群服务中心、92个自然村干部分两组对三类村庄进行实地交流,通过走访查看、问题答疑解惑、难点相互探讨,直观感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横向对比中看到变化、认清差距、明确标准、理清思路,压紧压实各村抓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以观摩促整改,以点评促学习,不断推进全街道人居环境改善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对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视程度和能力素质,拓展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标准,坚定了工作信心,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灵山街道将以此次观摩培训为契机,对照青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标准,聚焦重点部位、把握关键环节、抓好整改提升、完善长效机制,常态化组织开展督导巡查、考核评比工作,保障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