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大信街道发展草莓采摘,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2023/2/1 11:04:0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草莓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且具备保健功效。草莓可用于庭院绿化鲜食兼用型种植,且采收期较长,草莓采摘作为一种特色活动,在品尝草莓的过程中,同时体验采摘的乐趣。位于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张戈庄六里村的草莓采摘基地是当地特色的活动,大约有十几家草莓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到30多亩,形成了一系列规模化的产业聚集。

张戈庄六里村的草莓采摘基地采用的是甜宝和牛奶草莓的品种,采用了科学的管理,这批草莓不仅口感好,采摘期也长,一般可以持续到每年的六月份。同时大棚内的草莓均未打农药,采用有机肥的方式,大家可以放心采摘。大部分的草莓基地种的草莓均以采摘为主,基本不上市场,旺季草莓30元一斤,进园采摘价格按照80元一人,给当地农户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一亩地可以达到三四万元左右。同时旺季还会带动周边村民的收入。

棚外寒意袭人,棚内温暖如春。农民田间的草莓大棚如今已成了人们品尝鲜果、休闲出游的好去处。未来,张戈庄六里的草莓采摘将进一步规模化、品牌化,打造知名草莓采摘品牌基地。带领张戈庄的草莓走出大信、走出即墨,让更多青岛乃至全国各地的人品尝到这一特色的当地美食,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